顾冉歌

人如何表达就如何存在

【苏靖】梅子糖(三)

隔年更了。苏靖暖暖的日常,写给自己和小纸的故事。

 

前文:梅子糖(一)梅子糖(二)

 

 

13.

 

桌上都是萧景琰爱吃的菜,西红柿炒鸡蛋,酸辣土豆丝,糖醋里脊,水煮鱼……

 

梅长苏压下心里的疑惑,给景琰夹着自己准备了一下午的菜。

 

萧景琰却是心不在焉地吃着,吃了一会儿,他揉了揉发涩的眼睛,有些不好意思地对梅长苏道:

 

“长苏,我有点困。”

 

梅长苏心里软得一塌糊涂,也不顾满桌的佳肴了,抱起萧景琰进了卧室。

 

“好好睡会吧,我在这陪你。”

 

被窝里探出一只手紧紧攥住梅长苏修长的手指,手的主人安心地沉沉睡去。

 

 

 

14

 

金陵一中,高一二班。

 

“景琰,这道题怎么写?”林殊拿笔戳了戳萧景琰的胳膊。

 

萧景琰接过卷子,在草稿纸上飞快的画图解题。

 

林殊在旁边转着笔,心思却早从黑板上一溜的x上放到身边同桌偏长的睫毛上。

 

小刷子似的,一下一下挠在他心上。

 

“好了。”萧景琰用气声说,把草稿纸推向林殊。

 

冬日的阳光凑够了十分,透窗照到半张草稿纸上,光影变成好看的黑白格子。

 

林殊伸手把草稿纸和草稿纸上的那只手一并覆盖。

 

“小殊!”萧景琰瞪他,耳朵尖泛起淡淡的红晕。

 

“你的手好冷,我给你暖暖。”

 

萧景琰不说话了,他直直地望着黑板上的题目,右手记着笔记,任由左手被林殊握在手心里。

 

高高架在中间的书本隔挡出了独属于他们的小空间。

 

林殊不安分地用手指挠他的手心。

 

萧景琰含笑侧头过去,只见林殊满脸的血,握着他的那只手化作斑斑白骨。

 

 

15.

 

“怎么了?”梅长苏去够床头灯。

 

“没事。”萧景琰平静道,顺便拦下他的手,一个翻身跨坐到梅长苏身上。

 

卧室很黑——自从萧景琰被光线弄醒过好几次以后,梅长苏就手工弄了个更厚更遮光的窗帘。

 

更何况,萧景琰还单手捂住了他的眼睛,所以他几乎只能用听觉和触觉去捕捉爱人的一切。

 

黑暗之中,渐渐生出旖旎的喘息声。

 

坐着的那人起起伏伏,腰上一圈的疤痕,在宽大的睡衣下显得意外的性感。

 

梅长苏抬手触上大腿内侧结实光滑的肌肤,爱不释手。

 

萧景琰微微颤抖了一下。

 

他下意识地把仅剩的睡衣上衣往下拉了一截。

 

似乎过了很久,又仿佛只是眨眼间,眼前短暂地白光闪过。

 

他微阖双眼,泪水落在梅长苏颈侧的枕巾上,模糊不清。

 

 

16.

 

“长苏,等会起床以后把被子、褥子晒了,放洗衣机里的别弄混了,记得按时吃药,早饭在桌上,凉了的话热热。”

 

“好的,景琰。”梅长苏抱着被子翻了个身,闭着眼睛把站在床前的萧景琰揽进怀里。

 

很用力地亲了一口。

 

萧景琰淡定地伸手推了他一下,梅长苏立刻倒在床上继续呼呼大睡。

 

下午三点左右回来。景琰。

 

冰箱上贴了一张便利贴,上面一行清隽的字迹。

 

 

17.

 

萧景琰躺在卡其色的布艺长沙发上。

 

透明的玻璃窗被米色的窗帘遮住,蔺晨坐在他旁边,手里拿着一叠记录纸。

 

“……我又看到他了。”

 

“他比三年前看起来更小了。像个初中生的样子。”

 

“穿着T恤牛仔裤,光着脚,一头乱发,背着一个大大的单肩包。”

 

“他现在正在看我。非常陌生地看着我。”

 

“似乎对我很好奇的样子。”

 

“他好像能看到我的动作,但是不能听到我在说什么。”

 

萧景琰闭着眼睛继续描述,他的眼球飞速的转动着。

 

蔺晨注意到他的左手中指在无意识的颤动。

 

“萧景琰,你听得到我说话吗?”

 

像受了刺激一样,无意识的颤动从手指蔓延到整个手臂,然后是全身。

 

“萧景琰,放松,你所看到的一切都不是真实的,现在我数三个数,你就会回到现实。”

 

数数声结束。

 

在一个简短有力的响指声中,萧景琰猛地睁开眼睛。

 

 

18.

 

“景琰。”穿着蓝白色金陵高中校服的少年笑嘻嘻地叫道。

 

萧景琰不答,只是一步步地往前走。

 

他黑色的西装上溅了些泥点子,带着银色戒圈的手指被握得发白。口袋里手机振动不停,他不用看也知道是梅长苏的。

 

穿着校服的少年把脏了的鞋子踢到一边,赤着脚继续跟在萧景琰身后。

 

“景琰,景琰,你为什么不理我?”

 

少年像是受了极大的委屈。

 

萧景琰终于还是回过头看他,修长的手指把少年额前汗湿的刘海捋到一边。

 

“小殊,我要结婚了。”

 

少年的眼角慢慢渗出晶莹的水珠,最后变成一颗颗暗红的血珠子。

 

“景琰,我不会祝福你的,再见。”

 

十七岁的林殊消失了。

 

——tbc——

 

评论(11)

热度(1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